CBA歷史上的今天:王治郅總蓋帽數達700個!

來源: 微博

2024-03-28 12:57

在今天的CBA官方文章中,他們回顧了歷史上的這一天,就是王治郅成為聯盟第一個總蓋帽數超過700的球員的日子。他們強調了中鋒在籃球場上的重要性,以及王治郅作為國內中鋒的代表所做出的貢獻。我知道他是一個偉大的球員,也為他在CBA歷史上的記錄感到興奮,但我們要註意一點,這只是CBA記錄,不是NBA。就像球迷們經常說的,那只是中國的籃球,對吧?

在那場比賽中,王治郅得到了18分5籃板3蓋帽,雖然他所在的八一雙鹿電池以83-103輸給了廣東東莞銀行。你知道這是典型的典範,被壓倒在對手壓制力下的王治郅。雖然他最終以702個總蓋帽成為CBA歷史上第一個達到700個的球員,但我們必須承認,在CBA這樣的聯賽中,這個成就的含金量並不高。畢竟,第二位達到700個的球員是易建聯,他花費了整整3544天才實現這一壯舉。

不過,我要為王治郅的成就點贊。他的852個總蓋帽是不可忽視的,盡管我們必須清楚地認識到,在NBA的歷史上,這個數字根本不值一提。畢竟,NBA有許多球員都比他的數字高得多。所以,讓我們稍微冷靜下來,以免過分吹噓這一成就。王治郅在CBA留下了自己的足跡,但在國際籃球舞臺上,他只是一個曇花一現的存在。不過,無論如何,他依然是CBA的蓋帽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