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ITF深圳光明站,高馨妤問鼎女單冠軍

來源: 新浪體育

2024-04-15 13:04

今天,我們聚焦於2024“科學城杯”ITF國際女子網球巡回賽深圳光明站(W50)的女單決賽。這場比賽讓我們見證了兩位中國選手的精彩對決。最終,高馨妤戰勝了韋思佳,問鼎了女單冠軍!

在第一盤比賽中,高馨妤落後3-4之後展現了她的鬥誌和決心,從而連續破發並保發,最終以6-4贏得了這個盤。在第二盤中,雙方的比分一度膠著,但高馨妤始終緊追不舍。盡管韋思佳腿部受傷,但她始終努力地尋找機會,而高馨妤則穩步推進。最終,高馨妤以6-4/6-4的成績擊敗韋思佳,贏得了女單冠軍。

此次比賽不僅是高馨妤連勝對手、結束對手連勝紀錄的重要一戰,也是她本賽季的第二座ITF冠軍獎杯,同時也是她個人職業生涯的第14座ITF冠軍獎杯。頒獎儀式上,深圳市光明區網球協會秘書長趙信松、廣東粵球人體育有限公司總經理黃碧瑩、國際網聯銀牌和本站賽事裁判長劉世柱等嘉賓為獲獎選手頒發了獎杯。

賽後,高馨妤表示,這次冠軍對她來說意義非凡,因為它讓她確保了自己能夠參加法網和溫網的資格賽,減輕了後期保分的壓力。同時,她也贊賞了韋思佳的才華,能夠在決賽中擊敗對手,對自己的發揮感到非常滿意。據了解,高馨妤憑借這次冠軍收獲了50個積分,WTA積分達到371分,即時排名來到第205位。

而韋思佳在采訪中表示,連續兩周的比賽確實讓她有些疲勞,但她非常享受能夠在這裏與世界各地的高手交流、互相學習的機會。她的即時世界排名也因此刷新到了個人職業生涯的最高點,位列183位。

對於高馨妤來說,這是她第一次參加大滿貫資格賽,而她的奪冠也意味著她將與其他三位中國選手:韋思佳、馬燁欣和尤曉迪一同參加法網資格賽。

此次賽事由ITF國際網球聯合會授權,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和中國網球協會主辦,深圳市光明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提供支持,廣東粵球人體育有限公司協辦,深圳市光明區網球協會承辦,深圳市博升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負責運營。

通過8天70場激烈的比賽,2024“科學城杯”ITF國際女子網球巡回賽深圳光明站(W50)完美收官。這項賽事連續兩年的成功舉辦,不僅在中國為選手爭奪世界積分、提高世界排名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也成功地構建了一個讓國際職業球員齊聚光明,展開巔峰對決的賽事體系。這對於促進深圳市和廣東省網球運動的普及和發展有著積極的影響。賽事組委會細致周到的服務也給世界各地的參賽選手、教練和裁判員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充分展現了“活力光明、運動光明”的全新面貌。深圳光明正在成為國際網球舞臺上一座璀璨的地標!

點擊這裏看賽事:網球視頻免費直播_網球直播源_網球直播免費看_極盡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