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維尼修斯將帶領巴西隊挑戰西班牙,發聲反對種族歧視

來源: ESPN

2024-03-27 00:56

據ESPN英國站報道,維尼修斯將在本周二巴西對西班牙的友誼賽中擔任巴西隊長。這場友誼賽是為了回應維尼修斯之前遭受的種族主義歧視,並由巴西和西班牙兩國足協共同組織。賽前,球員們將穿著黑色襯衫,上面寫著葡萄牙語、西班牙語和英語的“One skin, one identity”(一種皮膚,一種身份)。這次舉措旨在傳達一個簡單而有力的信息:不論膚色如何,我們都是同一種身份。

昨天,維尼修斯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到遭受種族主義歧視的感受時,情緒激動地哭了起來。他說:“踢足球很重要,但與種族主義的鬥爭更為重要。我唯一想做的就是繼續踢球,讓每個人都能過上正常的生活。”

今天,西班牙的體育和教育部部長皮拉爾-阿萊格麗亞再次強調了政府打擊種族主義的決心,並對針對維尼修斯的種族主義歧視表示譴責。她說:“暴力、種族主義、仇外心態和任何形式的歧視都是與體育精神背道而馳的。我們每兩周都會與西班牙體育委員會、西甲聯盟和西班牙足協開會,以制裁這些暴力行為。我們將繼續努力,將仇外和種族主義行為從體育領域和社會上消除。不幸的是,我們還將繼續面臨這些問題。”

這場友誼賽不僅是一場足球比賽,更是對種族主義的堅決回應。通過這樣的舉措,我們希望能夠喚起社會的關註和行動,讓每個人都能享有平等和尊嚴的待遇。讓我們一起為維尼修斯和所有遭受種族主義歧視的人們發聲,讓足球成為一個真正反對歧視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