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報》:歸化球員大爆發,誰才吃香?

來源: 微博

2024-03-28 12:57

據《足球報》報道,亞洲足球隊中的歸化球員數量正在不斷增加。剛剛結束的36強賽第4輪比賽表明,歸化球員的表現直接決定了勝負局面。

在過去的17場比賽中,竟然有123名歸化球員登場比賽,場均超過7人。其中有85人首發出場,像菲律賓(9人)、阿富汗(8人)、卡塔爾(7人)、敘利亞和巴基斯坦(6人)、澳大利亞、印尼、馬來西亞以及吉爾吉斯斯坦(5人)都是大規模歸化。相比亞洲杯,亞洲的歸化球員數量還在持續增加。

在這17場比賽中,歸化球員共貢獻了21個進球和11次助攻,影響著6場比賽的勝負結果。其中包括中國國家隊的歸化球員費南多射入的那個關鍵點球。總之,早早晉級18強賽的6支球隊中,包括卡塔爾、伊朗、烏茲別克斯坦、伊拉克、阿聯酋和澳大利亞都有歸化球員。而據理論上無限接近晉級的日本、韓國、沙特和巴林這4支隊伍,只有日本和韓國沒有采用歸化政策。

雖然歸化球員在提升球隊實力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但亞洲最有身價的歸化球員達胡德卻突然退出球隊,給亞洲各足協敲響了警鐘:即使歸化也得是聽話的。